2016/09/22 13:17

上任首次國慶 小英演說受矚目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重返執政的第一次國慶,蔡總統國慶演說備受矚目,對於九二共識的詮釋,會不會有新的說法,國民黨立委認為,要蔡總統說出"九二共識"四個字,根本不可能,只能期待換個方式講,不然兩岸關係冰凍,恐怕關係會更加惡化。

國慶當天演說,會不會提到九二共識,蔡總統笑笑不回應,受邀出席東南亞區域研究研討會,抓緊機會力推新南向,連AIT處長梅健華也出席,頗有力挺意味,期盼蔡政府在美國,"亞太再平衡"扮演重要角色,只是積極拓展東南亞關係,兩岸關係急凍怎麼辦,"九二共識"關鍵字,蔡總統說不出口,520的就職演說,北京認為是"未完成的答案卷"。

這次國慶,蔡總統有辦法完成嗎,連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都認為,雙十演說,是我們參加國際組織,"從模糊到清晰"的機會,"九二共識"已經是,不能迴避的答題,兩岸交流停頓,就看蔡總統如何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