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新橋樑 徐國勇接發言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徐國勇接替,就任才134天的童振源成了最短命的發言人。綠委直言,徐國勇長期接觸政治和媒體,能扮演好溝通橋樑。而藍營推斷,徐國勇將是2018台北市長的黑馬人選。徐國勇笑說,沒有這個計劃。徐國勇會不會是未來連任之路的威脅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免疫力好就不怕外面的細菌。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徐國勇10月1號起,將搖身一變成行政院發言人。林全親自徵詢,徐國勇二話不說答應。律師出身的他,曾擔任過政論節目主持人,因為口才不錯,被欽點當政府化妝師。

不過徐國勇轉換跑道,傳出民進黨提早佈局,徐國勇是2018台北市長大黑馬。笑說沒考慮這麼多,但除了熱身已久的姚文智,市議員阮昭雄,前台南市長蘇煥智外,立委吳秉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也被點名是熱門人選。綠營不想再禮讓,直接威脅柯文哲連任。柯文哲說任期還有兩年,剩下的時間,柯市長看來得想辦法,加強自己的免疫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