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3:53

民進黨開培育營 300人搶50名額

謝于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青年公眾意識高漲。趁著暑假,民進黨各派系都各自舉辦青年營,尤其是黨中央號召的培育營,本來只有50位名額,但報名的人數超過300人,反映出青年對公眾意識高漲,各派系更希望藉此培育新血。除了2018,也為之後選舉布局。

以游錫堃為首的游系,舉辦第二屆的水牛傳承營,水牛伯直接和年輕一代面對面。青年公眾意識高漲,民進黨趁勢在暑假辦青年營,各派系各自招生,黨部預計收50名學生,居然來了300人報名。青年營培育下一代政治新秀,各派系更是緊盯眼前的2018。

謝系的"新文化研習營"已經舉辦25年,謝長廷雖然外派日本,但還是特別飛回台灣,被解讀是要鞏固勢力。賴清德、陳菊出身的新潮流,青年營邁入第十年,很多曾經參與過的學生,現在都已經成為現任立委、市議員,在全代會各派系勢力已大致底定;但能為2018甚至之後的選戰先布好藍圖,青年培育計畫更是兵家必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