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有中華民國國籍 蓮舫今註銷

綜合報導  / 日本

我從出生就是日本人,那就不是雙重國籍囉,我已放棄台灣國籍,9月3號上節目,蓮舫說沒有所謂的雙重國籍問題,9月6號的記者會上,蓮舫又再度強調、自己已經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不過9月13號卻出現大逆轉,昨天晚上我跟台灣方面確認,才知道原來我的國籍還沒註銷。

先道歉、後承認,蓮舫說她自己也是到12號晚上才知道,自己的中華民國國籍並不是小時後就註銷,因此13號早上、她馬上向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連繫,辦理國籍放棄手續,會這麼積極強調自己的日本國籍,全為了9月15號、要參選日本民進黨黨魁。

日本法界人士表示,因為日本政府還沒有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就法理上來說、蓮舫並沒有雙重國籍的問題,她保留或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都是我國單方面的認知而已,雖然蓮舫所屬的日本民進黨立場親中,但她多年來的親台形象深植人心,這次為了選黨魁、才宣布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在台日政壇恐怕都是兩面不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