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43

山壁崩落如大峽谷 學生冒險過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其中,恆春大平路就因為風災整個邊坡滑落,山壁崩落了至少30公尺,只是這個路段是車城射寮往返恆春的主要道路,還是當地學生上下課必經之路,現在整條路崩塌了大約10層樓高,不但令人怵目驚心,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孩子更是令家長提心吊膽。還有,內埔鄉的隘寮國小不少教室屋頂被莫蘭蒂颱風吹飛到現在都還沒修補好,眼見著另一個梅姬颱風對南台灣也是來勢洶洶,災區的居民還有校方都擔心,坍塌的路跟學校再遇上強風暴雨的侵襲,二度傷害後毀損得可能更嚴重!

低頭向下看,好大的一片峽谷,只是這個地方不是峽谷,是屏東恆春鎮的大平路。因為莫蘭蒂颱風的侵襲,讓整條路崩落了將近100公尺長,而且深就大約10層樓高,整條路崩坍成這樣,真的是令人怵目驚心。

而且這還不是一條小路,這條是車城射寮往返恆春的主要道路,而且還是當地學生上下課必經之路,只是鎮公所預算難以支應修復,為了民眾行的安全,農委會水保局地方官員已經現場會勘決議,先由恆春鎮公所打樁緊急搶修。

內埔鄉的隘寮國小,校舍屋頂被莫蘭蒂颱風吹飛,到現在都還沒修補好,怎麼能不擔心,眼見下一個梅姬颱風,對南台灣也是來勢洶洶,大坍塌的路沒屋頂的教室,如何抵擋可能的大風大雨,居民跟校方真的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