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30

教師節勞工放假 軍公教上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還沒修法通過,原本被刪的7天國定假日還在,因此928教師節,勞工可以放假一天,不過到底誰該放、誰該上班?行政院長林全說,比照51勞動節,只有勞工放假,其他非勞工,例如軍公教及資方,原則上並沒有放假,但哪些行業適用勞基法,民眾還是一頭霧水。

反對政府砍7天假,抗議的青年團體,要求勞工國定假日19天,一天都不能少,拒絕一例一休,或特休假日,做為砍除國定假日的交換條件,在紙做的「勞工之肝」上,淋上紅色液體,象徵勞工血汗的肝,並掛在立院大門口,砲轟政府不顧勞工,只維護資方利益。

而928教師節,因為一例一休草案,還卡在立院,原本被刪的7天國定假日大復活,但只限勞基法的勞工可放假,公、私立學校的老師,還是照常上班,只是像校內工友、代課老師都投勞保,該不該放假,民眾也搞不清楚。

928教師節誰可以放假,像是公立學校工友、廚師,私立學校老師跟工作人員,製造、營造、金融業也都休假,如果因業務需求,要求勞工上班,除了徵求勞工同意外,雇主必須付雙倍工資,或以補休取代。

單純的放假,卻因為政策沒定案,衍生不少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