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9:43

墾丁擱淺漁船 不敵大浪"斷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梅姬颱風步步進逼,上週六擱淺在墾丁龍磐公園海域的東港籍「連春福3號」漁船,在大浪持續拍打下今天上午船頭竟然應聲斷裂,迫使抽油作業中斷,另外在莫蘭蒂颱風中被吹斷從高雄港台船公司漂流入港,撞上高雄港碼頭的風明輪,撞毀碼頭4部橋式起重機,今天也趕緊展開移泊作業,移回台船公司船塢。而上回受創嚴重的小琉球居民,不少老三合院屋頂都還沒補好,又有颱風來,居民相當擔心。高雄也有多戶民宅上回被吹破落地窗,都還沒補好,只好先用木板擋風,希望能撐過颱風。

墾丁龍磐公園沿海掀起三米高大浪,擱淺停靠岸邊的連春福三號漁船,船頭受不了大浪不斷拍打,竟然被斷頭。目前仍有上千公升柴油殘留船上,但現場因為風浪過大,撤離抽油人員。還有上回莫蘭蒂颱風,竟然被吹斷三十八條粗纜繩的風明輪,被狂風吹去撞高雄港碼頭,撞壞四部橋式起重機,這回梅姬颱風來 如臨大敵,一早展開移泊作業,把風明輪移回台船碼頭,上次颱風受創嚴重的小琉球,屋頂都還來不及補好,下一個颱風又要來,老人家很無助。好幾戶三合院屋頂都殘破不堪,居民把握時間加緊防颱,許多遊客趁東琉線停航前返回台灣,高雄市區居民也憂心忡忡,不少大樓住戶落地窗被吹破,手臂還被割傷,玻璃來不及補好,只好用木板來擋風,記取上回颱風教訓,南台灣居民嚴陣以待,作好防颱。希望梅姬不要再帶來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