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9:44

東海岸掀長浪 高危險區急撤村

張政慧 張益鈞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颱風逼近台灣本島,宜花東海岸線已經開始出現長浪,宜蘭大同鄉緊急預防性撤村,花蓮出現風吹沙還連帶引發火警,台東則是海邊的堤防出現缺口。上一次颱風被吹歪的海底大香菇,這一次也加強防颱,嚴陣以待。

三公尺高的浪花打在岸邊,這位年輕女子帶著自拍棒,在岸邊喬好角度拍了又拍,完全無視封鎖線的存在。海上警報發布後,海岸線全面封鎖。而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是土石流高警戒區,也緊急預防性的撤村,行動不便的老人由國軍專車護送。

中颱梅姬來襲,宜花東高度戒備,花蓮出現風飛沙,整條道路煙霧迷漫,還夾帶碎石,機車騎士全副武裝,墨鏡口罩圍巾全用上了,但是大風還是順勢助長了火警的發展,還好這戶民宅裡沒有人受困,火勢很快就被控制,台東上一次被吹歪的海底珊瑚大香菇,這一次也先請海底大隊出動,就地取材,先把大香菇支撐固定,嚴防颱風來襲。台東富岡沿海堤防因為大浪不斷拍打,部分路段已經出現缺口,居民擔心一旦颱風登陸,會波及附近的民宅,工程人員加緊腳步,陸續填滿消波塊,宜花東海岸線的大浪預告颱風來勢洶洶,防颱工作總動員,務必將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