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3:17

迎戰梅姬! 總統坐鎮災變中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今天一早,坐鎮中央災變中心,雙北首長也不敢大意,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就到了去年遭颱風肆虐的烏來,擔心狂風暴雨,又釀成災情。

梅姬颱風,挾帶強風豪雨,一早蔡總統坐鎮中央災變中心,指示相關單位準備抽水機因應,土石流潛勢區需要預防性撤離,雙北首長同樣不敢大意,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前往烏來,視察防災整備情形,看到滾滾黃水,擔心釀成災情。莫蘭蒂剛離開,災情還沒完全復原,梅姬就直撲而來,蔡總統第一時間,親自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求所有單位嚴陣以待。中央緊張北北基更不敢大意,根據氣象局預估,從基隆、雙北、到宜花地區,都要防大雨及強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也開防災會報,特別提醒市民盡量不要外出,更為外賣人員喊話,還不太贊成風雨還沒停前,台電、自來水處就上工,因為"安全"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滾滾混濁溪水,不斷從上游沖刷而下,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就直奔現場,視察防災整備情形,尤其去年蘇迪勒重創烏來,台9甲線10.2公里處,道路崩塌,好不容易恢復通車,梅姬暴風圈包圍全台灣,還挾帶豐沛雨量,中央、地方都動起來,希望順利度過這次颱風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