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00

梨山土石流 千萬"心血"付流水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梨山地區發生土石流,大雨夾帶黃泥從山坡宣洩而下,馬路上全被湍急的黃水覆蓋,還有員警前往救災,結果腳踩入泥濘當中拔不起來;而梨山出名的水梨跟蘋果,幾乎全都被大風吹落,摔在地上全毀,都不能賣了,果農哀嘆,這些如果賣出去,收入破千萬,這下全泡湯了。

大雨夾帶大量土石,從山坡上宣洩而下,流到路面,馬路都不像馬路,車開到哪裡,都是滾滾黃河,還夾帶許多樹枝障礙物。梨山地區在狂風暴雨後,發生土石流,員警跟區公所人員疲於奔命,有時候也自身難保,腳踩上泥濘,馬上就陷進去,卡在裡面抬不起來,手撐地才有辦法施力站起來,繼續前進。

大風大雨,大樹枝被吹倒,車輛無法通行,員警只能下車,以人力將樹枝排出,大一點的樹,就用電鋸先經樹枝分解;梨山農民苦不堪言,當地種水梨出名,經濟價值高,即將採收的水梨,現在被強風打落,一堆一堆全掉落在地上,摔得傷痕累累都不能賣了,損失超過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