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3:03

霸王寒流影響 釋迦.芒果損失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年初的霸王寒流,讓果農真的慘兮兮!台南釋迦最大產地歸仁,本來每年的釋迦產值都有一億以上,但今年氣後異常,釋迦樹苗禿光光產量剩2成;玉井芒果也是損失慘重,幾乎都沒授粉是「空包彈」,果農形容情況就像「罹癌」,前幾天還在加護病房,現在已經是安寧病房;而台南也出現了蜜蜂和馬陸群聚民宅前的異象,讓居民嚇壞,認為跟地震有關係!

走進釋迦園一片慘兮兮,農民欲哭無淚,本來應該開滿花的枝頭,剩下光禿禿一片,樹葉都乾枯,現在是授粉季節,但果農卻沒事可做,因為占地8分的果園,7成果樹光禿禿,本來每年一億的產值,但現在預計產量只剩兩成,果農認為是年初霸王寒流,還有玉井芒果也很慘,果實都是空包彈,再施肥也長不大,產量少8成,農民乾脆不採收,還把果樹都砍掉了。

此外,這個景象也嚇壞台南人,馬陸群聚亂扭,讓人不敢靠近,還有這戶民宅前也罕見的出現大群蜜蜂,在門口飛來飛去,密密麻麻的,數量非常驚人,大家都有點害怕,認為跟地震多少有關,蜂農解釋,現在正好是蜜蜂繁殖分巢期,這個現在雖少見但是正常,只能說今年天災和氣候異常特別多,才讓果農痛苦,民眾看到什麼都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