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19:59

20年最大降雨! 旗山水淹及胸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梅姬颱風在旗山地區降下將近600毫米的雨量,創下20年來最大降雨!造成當地淹水嚴重,最深處達到成人胸口,居民深夜被沖進家門的大水驚醒,連夜撤離,也有人堅守家園,不願撤離,靠國軍和警消人員搭橡皮艇運送物資,大雨甚至引發土石流沖到大馬路上,造成交通中斷,還有轎車剛好經過被土石襲擊受困。

民眾用手機拍下,狂風挾帶豪雨像倒的一樣,旗山地區水淹得越來越高,黃泥水灌進家裡,行動不便的老阿嬤不知所措,警消趕來用揹的將阿嬤揹到救生艇,趕緊撤離。

天亮了,大水卻沒有退,記者深入到淹水最深的地區,這戶人家水淹到胸口,連洗衣機都漂浮在水上,相當誇張,屋內沙發和家具都漂來漂去,阿伯乾脆打赤膊,說搬了一夜家當累壞了,最不捨的是連祖先牌位也被水衝倒,不過,阿伯還是要想辦法幫家人買吃的,又打著赤膊,一路冒險涉水而過,頭上還頂著塑膠袋。

旗山地區多處大淹水,居民抱怨新建的抽水站沒用,不過市府說,旗山一夜降下600毫米雨量,創下二十年來最大雨量,抽水站才會難以負荷。但是大雨挾帶土石流,衝到馬路上,把居民都嚇壞了,雖然危險,但許多旗山居民寧可泡水中,堅守家園,就靠國軍運送物資還有便當。

領到熱騰騰的便當,居民們臉上才有了笑容,等待大水退去,希望趕快清理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