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20

遶境遇15級強風 3百信徒護媽祖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天還是要遶境!彰化媽祖聯合遶境,碰巧遇到梅姬來襲,行進間遇到彰化風雨最強的時候,工作人員加上遶境的信徒,人數超過3百人,大家冒著生命危險在迎媽祖,當時最大陣風來到15級,所有人被吹得東倒西歪,站都站不穩。

風有多大,看這些人就知道;哨角隊站都站不穩,根本無法吹不下去,而拿著風調雨順牌子的工作人員,也是被吹得亂七八糟。這是彰化媽祖聯合遶境活動,習俗說媽祖是雨水媽,遶境時總是會下點雨,但這次不是小雨,是狂風暴雨。

工作人員加上信徒,超過3百人,所有人穿著雨衣遶境,行進間還遇到風雨最強的時候,真的是搏命演出,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迎媽祖,但信徒虔誠沒有因此作罷。不少人也忍不住抱怨,主辦單位彰化縣府是在拿大家的性命開玩笑,不過縣府說,沒有改行程,是博杯經過媽祖同意的。

這些遶境信徒和有志工,九成以上都是阿公阿媽,有人被強風吹倒,有人差點被招牌砸到;縣府堅持遶境,遇到這種可以把人吹倒的超強大風,萬一出事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