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22

颱風假放不放? 地方首長大考驗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襲的時候,除了防災,最困擾地方首長的,應該就是該不該放颱風假了!梅姬颱風登陸台灣的927這一天,南部五縣市宣佈只放下半天,結果風雨提早來,冒著風雨接人,趕路的民眾罵翻了,民怨壓力讓五位首長一一出面道歉,甚至快速拍板928放全天颱風假,全台縣市都跟進。但有些地方無風無雨,也放了假,讓民眾覺得沒必要;只能說這該不該放假的分寸考量,真的是項考驗。

颱風來了,吹亂首長們心神的,第一個問題是,放假或者不放假。927梅姬登陸台灣,雲嘉嘉南高五縣市,根據下午風雨才增大的預報,宣佈只放半天,誰曉得風雨提早來了,害得要接孫的阿嬤被吹倒在半路,嘉義的四個小朋友抱柱抗風。

民怨灌爆市長們的臉書,還給他們取外號變賴半天、半天菊,高雄市長陳菊站出來領銜,五首長們一個一個公開道歉。陳菊、張花冠,就連賴神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先在臉書上致歉,隔天又親自再說一次歹勢,甚至928颱風假,五縣市快速拍板都放了,其他縣市陸續跟進。

偏偏台東先是宣佈上班上課,堅持到半夜12點,才順應民意改為放假,但是沒有人知道,公告太晚,小朋友到了學校又折返,臨時轉彎的市長們又被罵了一回。

颱風假的政治學分真的有點難,倒是928颱風假,讓沒能放到928教師節的老師跟股匯市,終於放到了假,意外解除了另一個放假政治考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