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3:13

天生沒四肢 印度男童咬筆練字

許哲瑜 編譯

印尼有一名11歲男童薩特里歐,一出生就沒有四肢,生活全得靠父母照顧,不過他始終很樂觀,認為自己沒什麼不一樣,他用嘴咬筆寫字,對數學情有獨鍾、成績突出,他還能用肩膀和下巴操控手把,和別人對打遊戲機,活潑可愛的笑容,融化大家的心。

11歲的薩特里,天生沒有四肢,不過打起電動可是不輸任何人,靠著PS遊戲機手把用下巴控制方向,肩膀操作攻擊,還能跟家人同學一起對打,薩特里歐活潑樂觀,在學校常跟同學打成一片,看看他咬筆寫字整齊清晰,字體可是比不少同學還工整,老師還發現他熱愛數學極有天賦,不過小學二年級就能解出四年級以上的題目,成績一等一。

媽媽在懷孕期間,產檢一直沒發現異狀,直到產後當晚,才知道寶貝兒子沒有手腳,然而薩特里歐沒有向命運低頭,他在家庭學校處處笑得燦爛活出精彩,讓爸媽非常感動,全力照顧要當他一輩子的左右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