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3:07

梅姬毀心血! 嘉義4.3億農損最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過境,造成南臺灣農業嚴重災損,其中嘉義農損金額最高,達四點三億元,受損作物包括香蕉、柿子、玉米等四十八項,農民泣訴心血全都沒了,另外包括台南,高雄旗山美濃區,以及屏東地區,災損也超過上億元,許多農民盼農委會能提高補助。

種香蕉的農民淋著大雨,看到自己的香蕉園被梅姬颱風吹到全部攔腰折斷,心血全毀,臉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連續兩個颱風橫掃,本來香蕉園還沒倒的全都倒光光,農民緊緊握著縣長張花冠的手,拜託縣長可以幫幫忙,不只香蕉農,嘉義中埔鄉番路鄉的絲瓜棚被吹倒,柿子樹也不堪強風吹襲,滿地落果樹上的因相互碰撞也成了次級品。

本來下個月就可以收成,現在全都泡湯,南台灣農業災損嚴重,嘉義最慘農損金額高達4.3億元,台南農損$7千3百多萬,高雄農損$1.6億元,屏東農損$3千5百萬元,屏東的木瓜農撿時被打落的木瓜,欲哭無淚,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勘查農損,許多農民期盼農委會能提高補助,否則連續受到兩個颱風襲擊,心血全毀日子不知該怎麼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