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台東! 林佳龍、賴清德2市長捐1個月薪水

援助台東! 林佳龍、賴清德2市長捐1個月薪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市區不少屋頂、招牌被吹毀,醫院、學校停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出1千萬給台東縣政府、阿妹、五月天也捐款救助台東,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捐出一個月薪水,並且派出大型機具車、和人員前往台東,加入救援的行列。(翻攝賴清德、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臉書全文:

台中支援台東,明天出發!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中市府獲知災情之後,即開始盤點各機關的資源,並且持續與台東縣政府消防局聯繫瞭解需求,明天早上台中的支援人力、物力就要開拔前往台東,預計中午就可以投入救災。

這次市府應台東縣政府的需求,預計支援高空作業車、抓斗車、號誌維修救險車、小山貓、大小貨車等,共計車輛26輛、機具29台、人員54名,將把275萬台中市民的溫暖送到台東,親手疊起每一個散落的磚瓦,幫助台東民眾重建家園。

另外,佳龍個人捐1個月的所得,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的暖流源源不絕的流向台東。或許,您無法一同前進台東,但是您也依然可以用實際行動奉獻愛心。

捐款資訊:

帳戶:023-038-295107

戶名:臺東縣政府臺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台東分行

可使用網路銀行即時捐款,或至金融機構匯款,捐款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聯絡地址於備註欄指定用於「尼伯特颱風災後重建」

賴清德臉書全文: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也出動機具車輛共45輛、人員46人前往協助支援救災復原工作。

對於台東縣這次受到17級風的肆虐,我們是感同身受,我們0206才發生大地震,當時受到全台甚至海內外的支持之下,重復建工作可以如進度的展開。這次台東的受災狀況是全縣的,範圍非常廣,因此我們在第一時間動員,提供最需要的抓斗車等機具車輛共45輛及人員46人,希望提供最基礎的幫助。

另外,我也將捐出一個月的薪水,希望喚起市民能慷慨解囊,懷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心情,大家一起來幫助台東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