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9:34

全台農損逾8億 高雄就占4.8億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過後,水果價格將居高不下。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全台農損超過8億元,當中有一半,近4.8億農損都在高雄!農損中,水果類最慘,包括芭樂、棗子、香蕉、蓮霧,落果又折枝,棗子和蓮霧影響最大。明年農曆春節,市場上恐怕買不到棗子!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農委會統計,全台農損已逾8億元,創今年襲台颱風農損最高金額,以高雄市損失4.8億元居冠,芭樂、棗子、香蕉、蓮霧損失最嚴重,光是番石榴就損失近2.5億元。農糧署表示,番石榴頂多影響3個月供應量,但棗子和蓮霧影響大,明年農曆年市場恐怕買不到棗子。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屏東和高雄是農作物重要產區,農委會農糧署推估,水果價格恐怕會貴到明年上半年。當中,農損最嚴重的是高雄市,達到四億八千萬元,屏東縣損失一億三千多萬元,金門澎湖和台東也都損失上千萬。

來到水果攤,香蕉芭樂賣相不好,但照樣漲價。水果攤店員表示,除了香蕉芭樂之外,棗子和蓮霧更慘,老闆乾脆不賣了。

莫蘭蒂颱風過後,全台農損破八億元,農糧署表示,芭樂頂多影響3個月供應量,但棗子和蓮霧影響更大;明年農曆年,高檔的水果伴手禮蜜棗,可能有錢也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