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3:10

颱風假錯放率75% 新竹奪冠!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襲台,南台灣五縣市颱風假放半天,引發民怨;不過放颱風假無風無雨,也有民眾覺得,是用放假討好選民!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PO文,幫大家統計過去誤放颱風假的天數到底有多少,結果宜蘭、台東分別放過22、21天的"好天氣"颱風假,誤放假天數最多,但以比率上來看,新竹錯放率75%,是所有縣市中,最常晴天颱風假的縣市。

沒風雨好天氣賺到一天颱風假,大家都出門逛街看電影,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又PO文,幫大家統計這樣的小確幸到底有多少,結果發現過去15年來,宜蘭放過22天,風雨沒達到標準的颱風假,台東市民也賺過21天,台北台中也有19天沒風沒雨的颱風假,再換算成比率,新竹則是最高的縣市,誤放比率75%,新北、台中錯放率為73%,一張表讓大家看了莞爾。

但對於颱風假放不放,首長們真的也有為難處。台北柯文哲政院應該通盤訂標準,跌倒、抱柱,放假裁量交給縣市長,光這次梅姬颱風,927沒放的南部五首長,因為誤判風雨被罵翻,但928放了假的台東及竹苗縣市長們,也因為決策轉彎,跟好天氣一樣被罵,連立委都忍不住出面緩頰,放假不放假放半天,縣市首長們未來還得繼續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