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3:19

浪子回頭撂人行善 送愛心便當!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台南一位民眾歐光榮,年輕時因為染上毒癮,有7年多的時間,在獄中度過,出獄後在母親的眼淚中感召下戒毒,他一路從停車場管理員做起,現在開店當老闆,還從去年底開始,號召「兄弟」朋友,每週六在街頭發送免費便當,每個月送出1000多個愛心便當行善,以身作則,勸人歹路不可行。

每到周六,台南市西門路上,大排長龍,為的是領愛心免費便當,希望讓有困難的民眾,享一餐溫飽,善心老闆是他,今年57歲的歐光榮。他每週六準備320個便當免費發送,善行動力背後,源於一段黑暗的過去,歐光榮11歲就混黑幫,20多歲染上海洛因毒癮,進出牢獄7年多,16年前出獄後,終於被母親的眼淚,喚醒了良知。歐光榮要走回正途的這條路,並不容易,得抗拒多少誘惑,忍受艱難委屈。但他一發願要發便當助人,身邊的朋友卻個個出錢出力,甚至每個星期來當志工,為歐光榮成就善行。

每個月的便當花費得6、7萬元,對如今開碳烤店的歐光榮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不過他堅持用自己的案例,告訴沉淪毒海的人,歹路不可行,浪子回頭改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