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23:16

北捷驚魂! 文湖線爆胎 部分停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文湖線捷驚傳爆炸。上午十點多,從劍南站往西湖站方向,一列列車頭突然傳出爆炸聲響,列車緊急停駛,乘客看到車頭冒煙,還傳出陣陣刺鼻臭味;捷運公司證實,是列車行走時爆胎,仍在積極搶修,目前文湖線大直站到東湖站,以公車接駁方式,但下班尖峰時間,民眾排隊搶搭接駁車,抱怨真的很不方便。

下班尖峰時間,民眾全擠在捷運站外面,長長人龍已經塞爆,捷運公司加派人力疏導,搭乘接駁車或公車,捷運公司積極搶修中,因為29號早上10點左右,捷運文湖線一列列車剛從劍南站離開,開往西湖站路上,疑似第一和第二節車廂間的輪胎爆胎,而緊急停駛。

搭捷運傳出爆炸聲響,車頭冒煙還聞到陣陣燒焦味,嚇壞不少乘客,很傻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捷運公司緊急鄰軌救援,派另一列列車將受困的80多名乘客救出來,推測是行走輪破損,也立即啟動單線雙向營運,以及公車接駁,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都戒備再一旁,就怕突發狀況。

受爆胎事故影響,文湖線營運方式改採,南港展覽館站到文德站、大直站到動物園站"局部營運"、港墘站到劍南站"單線雙向運行",另外,文德站至大直站則採"公車區段接駁",但拉長通勤時間,打亂民眾原本時間安排,公車接駁遇到下課下班人潮更是考驗,爆胎意外癱瘓文湖線,讓不少乘客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