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3:11

竹.南科大裁員 單季達近千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科技業,是否正在面臨不景氣?竹科、南科第3季區內廠商裁員人數都增加了,竹科單季裁員數已經達到611人,為近七季高點,南科也衝上310人,為今年單季新高。而這些數字還不包含外籍勞工,讓人不免擔心,台灣的科技產業,是否在走下坡。

過去曾經光榮的科技業,如今已經光環不在了嗎?以往科技園區的人才,只有過勞的問題,但現在是否也得面臨失業的問題,因為根據竹科管理局統計,第三季統計下來,已經裁員611人,其中內光電業就裁員了412人,是裁員最多的產業,另外,南科第三季也裁了310人,光電就佔了271人,也是南科上季「裁最凶」的產業。

其實去年一度傳出,光電產業不景氣,面板和LED大廠得放無薪假,今年初一度好轉,不過現在卻又傳出裁員的消息,讓人不免擔心未來的發展。竹科趕緊跳出來陳清,這絕非常態,強調是因為有面板廠業者在進行產業上下游整合,人力也有會有所調配,也還是會有人才的需求,光看裁員數字似乎不能代表產業全貌。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台灣科技業不能亡,政府也正在積極關注光電業的發展,未來的路怎麼走,大家都還在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