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3:34

好食在存摺! 學童午餐吃光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很多小朋友挑食,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會剩下來,為了減少廚餘量,屏東武潭國小推出了"好食在存摺",只要小朋友把飯菜都吃光光,就可以獲得一點,要是主動蒐集好食材資料向同學分享,擔任小記者還可以獲得兩點,期末能夠換摸獎券,實施一個月下來,廚餘量幾乎是零,很多不喜歡青菜的小朋友,現在都能吃光光了!

吃營養午餐囉,菜色有炒玉米、青菜、爆香豆乾肉絲,湯和水果,這麼一大盤,小朋友們吃得完嗎?想不到大家一口飯、一口菜,吃得津津有味,還能再來一碗。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當然不能剩下來。這是屏東武潭國小,推出的"好食在存摺"活動,只要小朋友把飯菜吃光光,就能在集點卡蓋章,換摸獎券或禮物,實施一個月,連不敢吃青菜挑食的小朋友,現在都吃光光,看看廚餘桶,乾淨如新,廚餘量零,看到飯菜都吃光,最開心的當然是煮飯的人,因為"愛就是把飯菜吃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