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5:18

雅虎出賣用戶? 電郵內容被看光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雅虎」信箱的用戶要注意了,根據外電「路透社」獨家報導,「雅虎」答應美國情治機關要求,透過軟體程式,搜尋所有用戶的即時信件,再把情資給美國政府,至少上億用戶的電郵內容被洩漏。

還在使用雅虎信箱嗎?小心電郵內容、個人隱私、加密資料已經被看光光。9月底才爆發史上最大宗的電郵遭竊案,當時雅虎坦承至少5億用戶的個資遭竊,沒想到10月5號凌晨,雅虎又被踢爆,出賣用戶電郵內容給美國情治機關。

根據外電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要求下,雅虎去年偷偷建立一個軟體程式,搜尋所有用戶、即時接收到的信件內容或附加檔案,要是裡面有特殊關鍵字,就會通報美國政府,這項消息是離職的雅虎員工告訴路透社,他們還說,現任雅虎執行長配合政府要求,引發其他高層不滿,資訊安全部門總監因此在去年離職,跳槽到臉書工作。

不只雅虎,路透社也懷疑GOOGLE和微軟,也曾被美國情治機關提出類似要求,不過GOOGLE和微軟已經否認,美國政府目前還拒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