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20:21

中信案偵結 起訴辜仲諒等8人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案,今天偵查終結。中信集團實際負責人辜仲諒和前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辜仲諒妹婿陳俊哲、中信大總管吳豐富等8人,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遭起訴,而目前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遭到羈押。另外,已過世的辜濂松也列為被告,但因已過世,檢方裁定不起訴處分。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案,歷經三個多月,今天偵查終結,辜仲諒和前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八人,遭到起訴。檢調認為辜仲諒和辜濂松,違法將公司資產匯到大陸地區,從事房地產投資,另外辜仲諒為了要併購臺壽保,因此提供利益給大股東朱國榮,換取中信金合併臺壽保,而朱國榮就因為熟知中信金併購消息,利用人頭戶,大量買進台壽保股票和其相關商品,不法獲利1億多元,因此裁定,包括辜仲諒和朱國榮以及中信大總管吳豐富等八人,依違反了證交法、銀行法、保險法等罪嫌起訴。

另外已過世的辜濂松,同樣也列為被告,但因已過世,檢方裁定不起訴處分,而全案目前移請台北地檢署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