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五子命案 劉志勤夫婦亡偵結不起訴

花蓮五子命案 劉志勤夫婦亡偵結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發生在9年前的花蓮五子命案,涉案的劉志勤和林真米夫婦喝農藥自殺陳屍在山坡地,日前被發現時只剩骨骸。負責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張立中,列出人證、物證指述五子命案的兇手就是劉志勤夫婦,但2人證實已死亡,檢察官今(11日)做出偵結不起訴處分。

這起案件發生在9年前,花蓮吉安鄉一處民宅,劉志勤的5名子女,先被餵不明藥物,接著在無法反抗的情況下,以扼頸和悶縊的方式殺害。而且為了確保他們死亡,分別以鐵絲繫綁頸部、四肢,並以膠帶多層封住口鼻後,再用黑塑膠袋和棉被裝5人屍體,放在自家3樓浴室裡。

而且為了怕屍臭外溢,他們以膠帶封住3樓浴室門縫、排水口,並將住處門窗緊閉,再將友人抽過的煙蒂丟在3樓浴室門口、4樓樓梯口,再用紙條和1千元紙鈔寫著「258巷25號,遭綁控制,危急,請速報警」,事後逃逸沒有再被找到。一直到他們死後,被發現時只剩白骨。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承辦檢察官張立中對於此案有許多疑點想了解,但是被告已死亡,真相仍舊是個謎。(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