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工安意外4死4傷 檢起訴10人

中捷工安意外4死4傷 檢起訴10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地檢署今(10日)偵結中捷工程意外案件,檢方將北捷副工程司王起森等10人,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等罪起訴。

檢方在新聞稿中提到,「4月10日下午進行鋼箱梁吊裝工程時,因曲型鋼箱梁之偏心力矩作用導致鋼箱梁向外側翻轉,自帽梁墩柱上掉落,造成4死4傷之重大工安意外」。文中認定工安意外是主因,吊裝鋼箱梁時,應設立臨時支撐架,但是從中鋼構公司、施工的(瑨)益工程跟吊車公司必捷,為了節省成本而不用支撐架,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因此今天起訴了北捷副工程司王起森、遠揚營造工地主任陳松嚴、必捷吊車公司負責人何源寶、鋼構主任張圻、組長高逢仁、現場工程師張宗烜、中鋼構公司工務所所長杜芳明、現場工程師劉平、工地主任林耀斌、職安人員陳柏宏等共10人。而吊車司機賴弘偉無責,不予起訴。另外,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也有業務過失責任,但他因在此次意外中喪生,因此不起訴。(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