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4:33

共同工作空間 創業夢想發源地

顧展瓏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一台電腦、一支手機、跟永遠連得上的WI-FI熱點,隨時隨地都能創業,這樣全新的辦公形態,已經從國外吹進台灣!根據調查,全台有一百多處「共同工作空間」,不管是個人或青創團隊都可以進駐,每人每天只要花一、兩百元,就可以擁有微型辦公室,而不同的團隊,透過討論,更能激盪出火花。

平均年齡25歲的新創團隊,窩在這三四坪的小辦公室裡,幫農夫跟消費者建立互動平台,這是他們每天上班的地方,不同一般辦公室,是現在最流行的COWORKINGSPACE-共同工作空間。

「共同工作空間」的原意,就是讓缺乏資源的年輕人,共享空間外,也創造合作機會,藉此激發靈感。像這家位在華山文創園區旁,250坪大明亮寬敞的空間相當有美式風格,透明玻璃隔間,讓進駐團隊方便交流。

現在全台灣有上百家共同創業空間,一台電腦、一支手機、跟永遠連得上的WI-FI熱點,無時無刻都能工作、創業,已經成為時下青年最夯的工作形態,有的還能在裡面洗澡跟煮飯。

青年創業家和新創團隊們,大家聊創業、也聊點子,而透過共同空間裡人與人的互動,資源彼此分享,夢想刺激夢想,也正帶給台灣一股不一樣的創新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