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20:28

遭郭董怒炒 愛將締造耳機傳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作風強悍,不但自己投入工作,對員工要求也很高!4年前,他要求愛將,即旗下新綠數前總經理謝冠宏,回公司開會,但謝冠宏當時正在飛機上,正要起飛到日本參加女兒的學校活動,無法下機,為此郭董大怒,在會議當中,直接宣布開除謝冠宏!高院認定鴻海違法解雇,判賠150萬遣散費,以及市值兩千多萬元的鴻海股票!而謝冠宏後來自己創業,做出了紅遍全球的小米耳機!

這兩年紅遍全球的小米活塞耳機,來自於他,小米耳機之父謝冠宏!他來自台灣,出身鴻海,曾經是郭台銘的手下愛將。謝冠宏曾擔任鴻海新綠數事業群總經理,但卻因為一場誤會,黯然離開鴻海。

4年前,謝冠宏要到日本參加女兒活動,秘書少請一天假,於是他口頭向郭董請假,卻在當天飛機起飛時,接到電話,要求他回公司開會,但當時已經不能下機,讓郭董憤而在會議中,宣布開除謝冠宏。謝冠宏對鴻海提出告訴,高院認定鴻海違法解雇,必須付150萬元的遣散費,以及235張鴻海股票,市值兩千多萬元,還可上訴。

被解雇,為什麼說感謝?因為謝冠宏後來和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合作,開發小米耳機。這樣便宜又好用,CP值高的小米活塞耳機,讓謝冠宏一創業就攀上顛峰,雖然黯然離開工作十年的老東家,但這一場人生轉折,讓謝冠宏走出成功創業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