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9:41

高中職畢業先工作 每月補助1萬

謝于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高中畢業一定要上大學嗎?其實不少年輕人可能志向不在升學,或者因為經濟壓力,唸書唸得很辛苦,行政院會通過青年就業領航計畫,設置"青年教育就業儲蓄帳戶",從明年開始,高中職畢業生可以選擇先工作累積經濟基礎,教育部、勞動部每月將分別提撥5千元幫年輕人存錢,也就是說一個月就有一萬塊補助,最長三年,總共可以領到36萬,今年的高三畢業生,就是第一批適用對象。

畢業後先工作,政府幫你存錢,行政院會通過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只要是應屆高中職畢業生,高中畢業不直接升學,而是選擇先就業,教育部將會設置"青年教育就業儲蓄帳戶",由教育部、勞動部,每個月分別提撥,就業準備金、津貼各五千元,等於一個月就有1萬塊的儲蓄,最多可以領三年就有36萬元。

106年8月推動明年開始,明年立刻上路,也就是說今年高三畢業生,就是第一批適用對象,希望幫助年輕人累積經濟基礎,還不只是青年一族,針對貧窮弱勢兒童,同樣也推出儲蓄專案,今年元旦以後出生的中低收入戶孩童,只要家長每年在專戶存款,政府就會提撥同樣金額的款項存入,最高上限一萬五,也就是家長存一萬五,政府再幫忙存入一萬五,直到滿18歲,一年三萬元從0歲存到18歲,就可以領到54萬元,藉此破除貧窮世代,蔡總統強調,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行政院動起來具體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