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19:54

65歲才能領年金 提早領要打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跟您的權益有關,退休金要到65歲才能領。年金改革委員會,討論年金領取資格,最大的共識是,退休年齡和請領年齡脫勾,應該要65歲才能請領年金,若要提早領,最早可以從63歲開始,但年金就必須減少。

未來不論你是哪個職業,都可望一視同仁65歲才能請領退休年金。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討論年金領取資格,最大的共識是退休年齡和請領年齡脫勾,應該要65歲才能請領年金,若要提早領,年金就必須減少!看不出來我幾歲,你幾歲大家看不出來,但你幾歲可以領退休年金,身分證可得拿出來!

年金改革委員會這次開會沒吵起來,大家有志一同,認為年金請領年齡,除了軍人由國防部單獨規畫,其他退休制度請領年齡,通通延到65歲,而且退休年齡跟請領年齡脫鉤,還搭配2~5年減額年金,比如你63歲就想領年金要打折,除了他們!救火,警消人員有可能列入危勞職業,請領年齡可以提早,國中小老師算不算危勞工作還有爭議,年金改革委員認為,在國外像是芭蕾舞者,或是運動員都算是危勞職業,在台灣,什麼是危勞職業標準會抓的更嚴格,怕大家搶著說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危勞,那年金的大破洞永遠補不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