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20:00

防"不定時炸彈" 卡在人權難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甚麼精神狀況不穩定造成的社會悲劇,一直層出不窮?儘管小燈泡事件後,衛福部修法把酒癮毒癮自殺傾向者列入強制醫療,卻還是無法防患未然,因為有實際執行的困難!基於人權考量,沒有異常狀況時,鄰里長和警察都不能強制作為!往往只能在悲劇發生時,才能想辦法盡快處理!

雲林一名吸毒男子,開瓦斯自殺,鄰居房子全燒了!打赤膊的男子要引爆瓦斯,要前妻跟女兒一起死,吸毒前科男子,大半夜拿武器攻擊警察,短短一個禮拜,不定時炸彈連爆了三顆,因為精神狀況不穩定引爆的悲劇,難道永遠都有下一次!

除非有精神科住院紀錄或領有身心障礙卡,才有辦法追蹤,如果只有看過精神科門診,往往跳過社會安全網,儘管在小燈泡事件後,衛福部修法從鄰里長開始,加強對酒癮毒癮自殺傾向者,列入強制醫療,為甚麼還是斷不了,像是政大搖搖哥,當時被警方強制帶走就醫,台北市府以為好心有好報卻被罵爆了!往往只落得真出事了才能處理,社會安全網就算佈下天羅地網,再多的政策也是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