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3:33

朝陽科大17師生 東非蓋圖書館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中市

朝陽科技大學的17位師生,在2016年的暑假花了21天,遠赴距離台灣9900公里的東非國家-坦尚尼亞,協助當地建造第一座社區圖書館,讓無法受教育的孩子,也能有學習的權利。為了實際體驗當地生活,志工們住在當地民眾的房子、每天自己提水洗澡,生活起居雖然克難,但他們卻深刻感受到當地人的知足和快樂,更加珍惜在台灣的一切。

遠在9900公里之外的東非國家坦尚尼亞,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是一個遙遠而神祕的國度,但是,朝陽科技大學一群20歲左右的年輕人,卻在今年暑假,克服心中的未知和恐懼,遠赴當地建造第一座社區圖書館。徒手搬動水泥和磚頭,志工們不畏環境惡劣、工作粗重,和當地工人通力合作,一磚一瓦建造出圖書館的雛形;8月23號,圖書館落成啟用,裡頭陳列了從台灣募集的1814本愛心二手書,孩子們迫不及待入內參觀,期待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為了親身體驗在地生活,朝陽科技大學的17位師生,行程中都住在當地居民的房子裡,吃他們最簡單的食物;洗澡更必須徒步走幾百公尺的路自己提水;志工隊深刻發現,貧乏的物質條件,並沒有奪走坦尚尼亞人,臉上的笑容與內心的快樂。

志工隊的靈魂人物就是他,帶隊老師張有恒,今年41歲的他,七年來他帶領著朝陽的學生,征戰世界各地擔任志工,足跡遍及越南、緬甸、大陸、柬埔寨、印尼還有2016年的坦尚尼亞。

朝陽國際志工隊遠離舒適圈,體驗貧乏、學習給予,這一趟坦尚尼亞之旅,徹底顛覆他們過往對非洲的刻板印象,也讓他們重新思考了富足的定義,更加珍惜在台灣擁有的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