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3:57

抗議高醫"世襲" 自救會大鬧校慶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衝突場面!高雄的高醫校友會成立自救會,要求陳啟川家族退出董事會,並且全面改組董事會,因得不到回應,兩天前,自救會人員還去醫院前面的陳中和銅像前,拉布條抗議,並且動手拆除中和紀念醫院的''中和''兩個字;而上午再度到高醫校慶活動會場大鬧,高喊陳家退出董事會,場面一度混亂。

高醫的校慶會場,高醫校友會自救會成員到場抗議,拿著海報綁布條,並高喊要求陳家退出董事會,場面很是混亂,不少學生民眾看傻眼,警方也到場戒備;兩天前,自救會就曾到醫院大廳大鬧,還動手拆除中和紀念醫院的''中和''兩個字。原因是,成立62年的高醫,長期以來董事會跟董事長多由陳啟川家族擔任,校友會不滿陳家世襲董事長,董事會也被陳家主導,今年初通過的校長考核辦法,但遭到校長和校友反撲。

事件越演越烈,對此,董事會發聲明,表示陳啟川對高醫大,有不可抹滅的貢獻,日前也決議增加董事席次,如果再蓄意抹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這場宛如白色巨塔內的爭鬥,恐怕短時間內還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