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04

叢林極限馬拉松 254公里大考驗

張樂 編譯

南美洲亞馬遜雨林遍及八個國家,是地球上原生物種保存最多的地方。其中包括毒蛇、毒蜘蛛、毒螞蟻。要穿越亞馬遜雨林,對身心是一種極限考驗。而一群野地長跑者選擇在巴西亞馬遜雨林,進行一場254公里長跑比賽。過程少不了流血、流汗,最終50名參賽者只有31人跑完全程。

跑到終點線,一個大男人哭得像個孩子,不是他懦弱,而是這場賽跑太苦了,親友上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和安慰。瞧瞧他們剛出發時,興緻和鬥志有多高,一付我要征服亞馬遜雨林的豪氣。出發時,50人參賽者分成六組,每條路線難度都一樣,必須穿越身及腰部的泥淖,或是越過不知深淺的水潭,一不小心,就跌得吃土吃水。

主辦單位還沿途佈署了攝影師,替參賽者留下畢生的回憶。不只男性,來挑戰的還有女性。沿途,還有一些原住民小朋友陪跑,替選手加油打氣。亞馬遜雨林因保有全球最多的物種,以毒蛇、毒蜘蛛、毒螞蟻等各種數不清的有毒動物而聞名。

至少這段河流,還沒有出現食人魚或是鱷魚,選手拎著背著裝備,接受大自然嚴刻的考驗,沿途流血流汗流淚,最終只有31人撐到終點線。這已是第十二屆,顯見年年有人前仆後繼挑戰自我,只要參加就勇氣可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