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20

骨髓化生不良 延誤變急性血癌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經常感冒,或是常常有貧血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長期貧血,或是反覆發燒不退,又經常感到疲勞,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因為有可能是"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所引起的,千萬不要迷信民間偏方,導致延誤就醫,嚴重可能會造成急性血癌。

頭暈,疲勞,經常貧血加上感冒不斷,很多人會以為這是缺鐵的關係,自己買偏方來吃或是當成感冒來醫,等到情況越來越嚴重,才發現生命早就受到威脅,張媽媽就是以為自己感冒,差點誤了自己性命,還好現在病情獲得控制。

這種容易被忽視的病叫做"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常見的症狀,就是貧血疲勞還有發燒,所以通常民眾會出現錯誤觀念,要不就是以為這是衰老的情況不予理會,不然就是以為貧血就是缺鐵,自行買藥來吃,最要不得的,就是以為只有老年人會發生,其實有將近三成的病例,發生在40歲以下的族群。

隨著檢驗技術的更新,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更容易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果延誤就醫,很可能造成急性白血病,甚至死亡,如果有長期貧血發燒不斷的情況,一定要到醫院詳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