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睡不飽! 國人缺碘比例高

謝于婷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疲勞,新陳代謝下降,越來越胖呢?要注意,你有可能是碘的攝取量不夠。國健署調查,發現全台有一半的民眾都缺"碘",因為現代人喜歡吃高級進口鹽品,像是玫瑰鹽、岩鹽,甚至是海鹽,但這些天然鹽裡並沒含"碘",加上海帶、貝類吃得少,導致缺"碘",不只會影響新陳代謝容易變胖,懷孕中婦女缺碘,可能會造成新生兒生長遲緩,甚至增加嬰兒死亡率。

吃牛排要沾玫瑰鹽,鮮蝦沾岩鹽吃出鮮甜,現代人注重養生,都花錢買高級天然鹽,但要小心,天然ㄟ沒尚好,可能會害你越吃越胖,原來這些高級鹽缺少合成甲狀腺素的營養素碘,如果長期食用,攝取不到碘,造成代謝大亂,除了會變得容易怕冷疲倦,懷孕婦女缺碘,會影響新生兒遲緩發育不全甚至提高死亡率,兒童也會因此長不高。

醫師說想用吃鹽補充碘,可以選則成份上含有,"碘酸鉀"或"碘化鉀"的食鹽,但其實天然食物中海帶紫菜,海水魚貝類,都有豐富的碘,均衡攝取才不會少了一點'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