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12:59

流感併發重症 下半年已釀6死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流感疫情升溫!七月份到目前,一共有51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六人死亡!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六歲男童,年紀最大的死亡患者為89歲。醫師提醒最好施打疫苗,不過之前出現自費疫苗缺貨的問題,傳出原因除了藥廠砍貨、進口量減少,還因為南韓以兩倍價格,狂搶疫苗!

秋冬季流感、腸病毒疫情攀高,疾管署公布七月至今共通報51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六人死亡年紀最小是六歲男童,年紀最大89歲,疾管署呼籲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孕婦和慢性病患都是高危險群,盡早施打疫苗。

就怕感染威力強,各大醫院診所施打流感疫苗的人都很踴躍,但疾管署統計,七月到現在已經有51人流感併發重症,六人死亡,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六歲;死亡的六例,年齡介於6到89歲,都是在10月公費疫苗開放前,沒打疫苗就發病。

至於最近自費疫苗缺貨,除了公費疫苗擴大對象,韓國今年搶購價格是台灣兩倍,也導致今年供貨時間延後,疾管署已經調8萬劑公費疫苗,最遲後天配送完。

流感疫情約在每年1、2月達高峰,提醒老幼和慢性病患應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