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20:07

喝酒易臉紅 缺"酶"中風高2倍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喝酒會臉紅嗎?那是因為,缺乏一種乙醛去氫酶2,又叫ALDH2,這是亞洲人最常出現的基因變異,現在國內三軍總醫師團隊、研究更發現,要是沒有這種酶,可不僅只是無法代謝酒精,之前也報導致癌機率高出50倍,現在更研究出、容易導致中風的兩倍風險,尤其男性風險又更高。

喝酒總要大乾一杯,不過你這杯喝後,會這樣嗎?就像成龍一樣,臉紅到不行,就就是缺乏乙醛去氫酶,也是亞洲人口,最常見的基因變異,台灣高達47%,中國35%,日本30%,韓國為20%,台灣全球比率最高。

現在不僅只是,無法代謝酒經這麼簡單,還可能提高中風機率,乙醛去氫酶2基因缺陷純合子(ALDH2*2/*2)卻是男性缺血性中風的獨立危險因子,這種基因型男性,有較高的中風風險,簡單方法自我測試,假設一杯酒不會紅代表健康,一杯就臉紅屬於乙醛去氫酶2基因變異。

一杯酒臉紅又不舒服可能就是,乙醛去氫酶2基因缺陷純合子基因型,之前就發現,台灣人基因缺這個,喝酒致癌高出50倍,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找上門,現在更研究出連中風風險都提高,這種男性朋友,建議酒杯別拿了,少喝一點健康多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