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43

騙很大? 進口黃豆97%都"基改"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基因改造黃豆,有致癌風險,現在市面上大多黃豆產品,都會標榜用的是非基因改造黃豆,不過食藥署統計,台灣黃豆幾乎都仰賴進口,當中97%,都是基改黃豆,推算起來,國內超過六成的黃豆製品,其實都是基改黃豆做的,懷疑不少業者,根本是騙人。

百頁豆腐素雞豆干,豆腐和豆漿,傳統市場賣的豆製品都沒有包裝,是不是基改黃豆做的,根本看不出來,憑良心賣,因為民眾根本看不出來,我們實際走訪賣場,隨便找三款不同品牌豆漿,每罐都標示非基因改造黃豆,在挑兩款豆腐來看,也都標非基因改造,幾乎所有豆製品都說自己是非基因改造。

但根據食藥署統計,國外進口黃豆268萬噸,其中超過九成七都是基改黃豆,推估國內大約有超過六成黃豆製品,是由基改黃豆製成,食藥署,食藥署將加強稽查,若應標示而未標示,可開罰三萬元到三百萬元,標示不實則可開罰四萬元到四百萬元,到底市面銷售的豆製品,是不是真得如包裝上所說的非基因改造,華視新聞已經將部分食品送驗,將在下週揭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