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9:35

嚴懲黑心油商 修法別再拖延

王馨曼 楊尚謙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食安法修正案新版本,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罰金最高2億元,但目前案子還卡在委員會,國民黨團希望能速審速決、挑燈夜戰,這周四就能把新法案送出委員會,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審法案不能如此草率,要慢工出細活,不能為了這次想重罰強冠頂新,就匆促上路。

  王育敏不惜挑燈夜戰,陳節如虐待我們頭腦昏昏怎麼審,田秋堇如果從嚴就無法從速,食管法修法,速度想跟高鐵一樣快,如今卻像台輪車,拖拖拉拉,蔡錦隆要盡速出委員會,田秋堇我們是慢工出細活要審個徹底不能匆促上路否則又要重審。

  藍營堅持速戰速決,綠營認為要審個仔細不能匆促,每個委員的意見發言都應該要被尊重,目前已經審到第44條,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另外也有7、8個版本要討論,修正案一旦通過,攙偽假冒的刑責,由目前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七年,若黑心廠商致人於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或併科2億元罰金。

  蔡錦隆,星期四出委員會,以衛環委員會的速度,平均一條要討論一個小時,如果順利在星期四出委員會的話,最快24號就能三讀,但要是牛步,想三讀得等到下個月,恐怕就無法溯及既往罰到強冠,民眾,應該要審快點,希望修法能ㄧ股作氣,不要讓食安風暴,像演不完的連續劇,歹戲拖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