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59

視線死角.內輪差 恐怖角落奪命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砂石車輾死人的意外,層出不窮,主要是因為砂石車的駕駛座有140公分高,駕駛一坐上去,看出去的視線比較遠,下方根本看不到,行人至少要距離車頭5公尺,駕駛才會看到全身,另外就是砂石車的車身長,轉彎時產生的內輪差,不少意外事故 都是發生在這個死亡角落。

砂石車往前開,一顆頭從右側冒出來,接著消失在鏡頭前面,從駕駛的位置看出去,視線往前看,根本看不見下方那個黑影,光砂石車的駕駛座,將近140公分高,駕駛一坐上去,視線不像一般轎車。

實際測試,行人距離車頭1公尺,駕駛只能看得到一點點的頭,往前走距離車頭3公尺,勉強露出半身,走到距離車頭5公尺遠,才看見全身,除了距離太近看不見人,砂石車因為車身長,轉彎時輪差變大,紅色區域代表內輪差,也就是最危險的死亡距離。

騎士或行人太靠近,進入內輪差範圍,就像隱形人,駕駛視線死角,很容易就把人撞倒,這些都是告訴我們,不管你開車騎車特別是走路,千千萬萬不要太靠近大車子,避開車頭前面和車子側邊幾個視線死角,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