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9:42

媽祖宴瘋萬聖節 南瓜料理上桌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媽祖也過萬聖節嗎?!雲林西螺福興宮建廟300周年,舉辦中西合併的媽祖宴,主餐特地準備豐富的西式餐點,就連燭台、酒杯,也都是西式餐具,配合萬聖節到來,還特地用南瓜造型的擺飾應景,讓媽祖感受一下西洋萬聖節的氛圍。

祭拜媽祖的貢桌上,不是傳統蠟燭,而是萬聖節的南瓜造型擺飾,蠟燭也是西式風格,這是媽祖廟沒看過的東西,不只如此,香檳紅酒以及西式點心,就連旁邊的餐具,也通通都是西洋玩意,不只裝飾很西洋風,一道道供品,龍蝦料理特地用湯匙承裝再放上水果,還有生鮮冷盤配上生菜沙拉,擺盤作法通通都走歐美路線。

過去祭拜媽祖,傳統的供品都是魚啦肉啦,還有青菜,雲林西螺福興宮,這間建廟300年的老廟,想翻轉傳統風格,有些菜看似西式,但還是看的到傳統影子,除了特地採用在地農特產入菜,更融入24節令與媽祖經典傳奇來做菜,加上萬聖節快到了,加入一點南瓜擺飾燭台等小元素,恭奉媽祖,讓媽祖感受一下什麼叫做西洋的萬聖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