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8:58

南瓜黃金湯圓 鹹香料好更夠味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禮拜天就是冬至了,想好要去哪裡吃湯圓了嗎,來看到高雄岡山這間店賣的黃金湯圓,老闆娘將南瓜揉進麵糰裡,金黃色的湯圓外皮,包著豬肉和青蔥的鹹內餡,佐以芹菜,茼蒿和大骨湯,好看也好吃,讓店家一賣40年。

  熱呼呼的鹹湯圓端上桌,怎麼發射出金黃光芒,看看碗裡面,除了白色的,還有好多金黃色的大湯圓,每顆都比貢丸還要大,咬一口,噴出了肉汁,滿滿的豬肉餡,還有好香的韭菜味,一起衝進口裡,好滋味讓這幾個大學生,特地從台北到高雄吃。

  老闆娘說這黃金湯圓是鎮店之寶,從糯米磨米漿開始都是手工,麵團要變成金黃色的神奇魔法,就是加入煮得軟爛香甜的南瓜泥,黃外皮,包入豬肉,青蔥2比1的餡料,煮熟後加入大骨湯,茼蒿,芹菜,一大碗有金有綠,好吃好看,老闆娘說這湯圓她一賣40年,很多人都一吃成主顧,讓這碗黃金湯圓不只吸睛,也很吸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