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9:44

車廂化妝沒禮貌? 電鐵廣告爭議

蘇雅容 編譯  / 日本

電車上化妝不雅觀、沒禮貌嗎?現在成為日本發燒話題。日本東急電鐵,推出車廂禮儀廣告,廣告中以「不雅觀」、「沒禮貌」等理由,要女性乘客不要在車廂內化妝,有網友贊同,但也有人批評電車公司「管太多」。

正義女看到電車上,女性在化妝,用誇張的舞蹈,規勸在電車上化妝,很沒禮貌、有礙觀瞻, 日本東急電鐵廣告一開始,都市女孩各個都很漂亮,但有時候又好醜醜死了,多數日本人,從小就被教導,不能讓別人看到自己邋遢的一面,出門前就要打理好,更別說是在電車上化妝了。

這則車廂禮儀廣告一出,引發網友抗議,說日本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電車內不能化妝,電車公司管太多,有性別歧視的嫌疑,有網友說,如果限制化妝,那麼醉漢或是癡漢也要管制,不過日本東急電鐵,沒有要將廣告下架的意思。反觀台灣,捷運上也出現過化妝姐,民眾接受度似乎,越來越高,在搖晃的列車上化妝,不管有沒有禮貌,要化好、不手滑,還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