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14:10

發掘李安 寶藏巖影劇學校開課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從電影、電視到戲劇,很多人感嘆,台灣風光不再!不過現在出現專門培養影視人才的第一所實驗高中,這所體制外的學校,上課方式很特別,除了要學攝影、燈光等專業課程之外,校園沒有特定教室、甚至上課內容和講師,學生們都能高度自主,脫離傳統高中教育,或許是一場學習大冒險,但敢來念的學生都很有想法!

大小房舍錯落,這裡是鄰近公館的寶藏巖藝術聚落,沒有校門,只有簡單的鐵製扛棒,台北市第一所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就藏身在層層疊疊的山村巷弄裡,您一定很好奇,同學們的教室在哪兒呢?原來就散落在一間間民宅和老房間。

沒有班級標示、或教室名稱,門牌就是學生們的指引,這堂文學課、老師出了個有趣題目,要同學們綁上布條、矇上眼睛,親身體驗盲人的生活,接著真正的考驗來了,文學課結束前,學生們得拍出一張主題照片,還得附上自己創作的詩文。

蜿蜒的山邊小徑,美麗的寶藏巖、成了學生創作取材的另類場域,覺得文學課很詩情畫意嗎?跟著學生們腳步,下一堂課來看看-攝影學!牆上貼的,都是同學拍攝的作品。未來想踏入影視產業,學生們得先從磨鍊自身的鑑賞力著手!

全台首創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學機構,第一屆招生135人報名,只招收了三個班級、41位學生,年齡從15歲到19歲,脫離傳統教育體制,展開一場學習大冒險,這群勇敢的大孩子,有人是應屆國中畢業生、也有高中生降轉,甚至還有大一學生特別休學來就讀。

實驗學校如果成功,將轉化成台灣未來影視音產業的動能!但想振興整個產業,台灣影視教育恐怕還得大刀闊斧,展開一波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