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20:09

閨密干政 朴槿惠支持率剩9.2%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貪污干政風暴持續發酵,朴槿惠的支持率直線下滑,跌到只剩9.2%,這是朴槿惠就任總統以來支持率首次跌破10%。朴槿惠這兩天一直在撤換青瓦台官員,甚至連總理都換人當,不過這些人事很明顯並不是問題所在,所以對於拉抬民調,只怕不會發生效果。

此外也要帶您看到,南韓歷任總統下台後,似乎都躲不掉和貪污扯上關係,甚至還有因為被調查,而跳崖輕生的案例。朴槿惠的支持度,除了跌到個人最低點的9.2%,還有超過67%的受訪者表示朴槿惠應該下台,另外將近81%的民眾,認為朴槿惠這幾天拼命改組青瓦台的幕僚,根本對於收拾殘局毫無幫助。

回顧南韓歷任總統,從早期的全斗煥,盧泰愚,金泳三,金大中,到近期的盧武鉉和李明博,都有貪污官司纏身,不是總統本人,就是他的至親好友。即使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金大中,兒子也因為貪污而遭到判刑。

至於盧武鉉,則是背上貪污罪名的總統中,下場最不幸的一位,他任內倡導清廉政治,卸任後卻遭到收賄調查,2009年還在調查期間,盧武鉉跳崖輕生。此外,出身商界的李明博,2007年參選總統時,是眾多候選人裡面最富有的一個,但是他的胞兄李相得卻被捕入獄,兒子也因為土地買賣而遭到調查。

只是朴槿惠還沒下台,就已經爆出重大執政危機,接下來殘局如何收拾,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