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08:35

朴槿惠閨密崔順實 訊後遭收押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韓「閨蜜干政」風波擴大。總統朴槿惠的好朋友、也就是醜聞女主角崔順實,昨天下午到首爾檢察廳報到,接受調查。南韓檢方在問訊後,昨天深夜緊急收押了崔順實。

崔順實一身黑、包得密不通風,出現在首爾檢察廳,媒體立刻一擁而上包圍住她,現場推擠大亂。崔順實坦承自己犯了該死的罪。而檢方經過半天的偵訊,深夜緊急收押,以免她滅證或逃亡。

另外,涉嫌把機密文件交給崔順實過目的前秘書官等8人,也被檢方限制出境。沒有擔任任何公職的崔順實,涉嫌利用和總統朴槿惠的私交,干涉國政,還侵佔公款同時逃稅。她被收押後,大批南韓民眾繼續走上街頭抗議,他們手持燭光和標語,寫著這不是我們的國家,沈痛表示對國家領導人的唾棄,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負責。

朴槿惠因為閨蜜亂政醜聞,民調直直落,只剩下百分之10,首爾連日來倒朴示威不斷要她下台。雖然受到憲法總統有免訴權的保護,但朴槿惠的政權已經形同崩潰。任期剩下一年多,朴槿惠目前要做的就是趕緊止血,除了下令8名親信下台,還將在本周重新指派新總理,完成內閣重組,儘可能挽回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