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2:00

歐巴馬今宣誓就職 慶典明舉行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白宮的簡短儀式中,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57任總統。由於美國憲法規定的宣誓日期1月20號,正好碰上星期天,司法部門和政府機構都休息,所以歐巴馬先按照憲法規定在白宮內宣誓,明天再舉行盛大的就職典禮和遊行慶典。

  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還有兩個女兒,一起走進白宮的藍廳,在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的帶領下,手按聖經宣誓。美國總統歐巴馬,唸完三十五個字的誓詞,在這個不到一分鐘的簡短儀式之後,歐巴馬成為美國第五十七任總統,第二任的任期也正式展開。

  不過,在明天更盛大的戶外就職典禮中,歐巴馬還會再宣誓一次。這是因為,美國憲法規定的1月20號就職日期,正好碰上星期天,因此就職典禮順延一天舉行。

  為了明天的就職大典,華府的各項安全戒備全面升級,預估到場觀禮的民眾人數,將會只有四年前的一半、大約八十萬人。這是因為,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財政緊迫,歐巴馬象徵的希望失去了光芒,民眾對他支持的熱情也因此大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