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千人附議"大麻合法化" 法務部:不予採納

逾5千人附議"大麻合法化" 法務部:不予採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將二級毒品大麻調降至三級毒品與開放管制醫療研究」,共有超過5千人附議。但法務部和衛福部今(2日)做出決議,認為大麻確實有成癮性,對人體造成危害,決定「不予採納」。

超過5000人附議大麻合法化.法務部及衛福部予以否決.(翻攝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超過5000人附議大麻合法化.法務部及衛福部予以否決.(翻攝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法務部指出,上月26日召開毒品審議委員會,最終結論是委員認為「施用大麻確實會具有成癮性、大麻仍有濫用趨勢,並對人體有危害性,以一般國民的認知而言,尚無法接受大麻調降至第三級毒品」。而衛福部則引用聯合國今年三月召開的會議指出,「現階段無足夠文獻支持大麻能廣泛應用於醫療」,加上藥物濫用風險,不考慮開放任何醫藥用大麻或娛樂用大麻。

關於大麻降低毒品層級、除罪化、合法化的議題,一直是全球各國爭議的話題,美國目前已有23個州與華府,開放民眾合法適用「醫療用大麻」,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也立法通過「娛樂用大麻」,但參酌亞洲其他國家沒有對大麻開放,因此台灣不會考慮大麻開放醫藥使用,也不同意調降毒品層級。(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